最近幾天,隨著Toronto天氣開始變熱,在屋內吹著冷氣,望著窗外晴空外里的天空,心理感受到無限的平靜與滿足。
 
上週末到一樓的韓國餐廳吃飯時-(新家樓下直接有Mall,Mall有各式各樣的店家,銀行、牙醫、藥房、理髮店、沖印店、雜貨店、Dollar store、還有一家Bar,簡直是的具體而微的小village,真是秀才不出門,就能”獲”天下”物”),HT說: “今天其實是我們搬到新家滿一週說”。我當場驚覺並開始算日子,還真的只有一週,因為感覺起來已經住了一個月以上了。自己當場得意的說是因為我unpack行李迅速、佈置收納快速的原因,HT自知理虧,也只能接受的我斷言。但是真的,可能因為無法忍受箱子太多,我在2天內幾乎弄好80%以上的unpacking,後來幾天就是慢慢採買所缺物資,基本上,第三天開始就已經住的很舒服了,所以接著幾天下來,屋內已經慢慢呈現很濃的人氣味,因此有已經在此居住很久的錯覺。
 
想想自從大學畢業後,就幾乎就是獨居到離開紐約為止。除了研究所時的第一學期有室友外-(是真的同臥室的室友,不是分房睡的室友),和陸陸續續加台、加美互訪行程外,其他日子到了家後,就是自由自在的享受一個人的寧靜與快活,雖然大部分時間都有Housemate,但大家交流、Social的空間也只限於客廳、廚房,回到房間後還是我自己的小天地,任憑我恣意徜徉其中。正式搬到Toronto後,第一個月還是蜜月期,加上舊家空間比較大,且後期要忙著打包,沒有什麼適應不良的問題。但在搬到新家第三天後,一次HT在我用電腦時在後面一直煩我,我冷不防歇斯底里大喊的說:
“I need my own space! “
他聽了後,先楞了一下,就黏上來說: Why? This is our space。
因為他講時的無辜又帶點害羞的神情,害我自己也忍不住大笑出來。
一方面笑自己無理取鬧有點小女孩的任性,一方面對他的反應感到滑稽。
自此後,只要每次他要來煩我,我就故意說開玩笑大喊說 “I need my own space”,他就會知趣的退一步。
 
其實能找到讓自己覺得很舒服、完全不用隱藏自己的對象已經覺得很難得了,又能把長年分隔my space和other people’s space中隔得很清楚的隱藏線拿掉一條,對自己來講已經是非常大的演進。以前就算距離遙遠覺得兩顆心還是很近。現在覺得距離很近,心更近。
 
希望,這是一個開始。
希望,自己能漸漸拆除其他的隱藏線。
希望,My space 和your space間的距離也能日見拉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cEng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