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一年四次的大滿賽外,職業網球選手們奔波各地參與各大小
ATPWTA的比賽賺取積分與獎金,這些比賽裡規模有大有小,男網裡僅次於大滿貫賽事是ATP 1000女網則是WTA 900,舉辦地點為於多倫多與蒙特羅的Rogers Cup則是此類賽事之一,兩地因場地關係,男網和女網無法同時辦,舉而代之的方法是兩個城市輪流辦,2010輪到多倫多辦男網,女網則移師蒙特羅。









男網目前新人輩出加上Nadal vs. Federer 爭鋒的話題,比起女網吸睛度高很多,既然多倫多今年輪到男網,佔地利之便,年初就開始關注Rogers Cup的舉行時間,一般來講是8月中。這次是自己第一次看ATP 1000的比賽,心得是ATP 1000比大滿貫更有機會近距離看到球員,ATP 1000的積分獎金不錯,幾乎所有的Top 8球員都回出席,比如這回ATP8強,只差沒看到Nadal和因傷退賽的Andy Roddick Del Potor,已出席率來看,六中重五機率還算頗高。





當天買了日場的票,Rogers Cup只有主球場需要持票入場,若只想看周圍球場的比賽可以付入場費即可,持主球場的票亦可看周圍球場的比賽,晚場則只有主球場的票,通常為了票房考量主辦單位會把第一第二種子錯開,如我們去的那天Federer排到早上,Nadal則被排到晚場,票可以直接在Rogers Cup的網站購買即可。



當天日場兩場球分別是Soderling vs. Nalbandian Federer vs. Llodra ,ATP 1000採3盤2勝制,SoderlingFederer皆以直落2順利晉級。



Soderling vs. Nalbandian








Federer vs. Llodra





Federer和Llodra交換球衣,當場換衣服的露點照




周圍球場亦不少種子球員在比賽亦或練球,當天艷陽高照,有不少球員直接打赤膊練球,養眼第一名當屬西班牙的帥哥球員Spaniard Feliciano Lopez







中規中矩的Andy Murray






本人蠻頗可愛的Djokovic,當時一群女生狂喊他的名字,Djokovic沒有架子的走來幫她們簽名








當天又見盧彥勳,可惜當天他狀況不是很好,失一盤追平第二盤後,第三盤不是很穩,失誤率增加,可惜最後丟掉了比賽..







不論是親臨的Wimbledon或是Rogers Cup還是看電視上轉播的賽事,亦或是實際參予網球俱樂部課程,蠻高興今年又持續追回了一點對網球的熱情,2011年也要繼續下去!





PS. 更多Rogers Cup的照片在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球 ATP ATP1000 Rogers Cup
    全站熱搜

    nycEng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