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避免這個Rundown變成冗長的遊記,從這篇開始採用以圖搭配時下流行的Plurk短文型態。

Day 3


今天的行程是號稱巴黎最浪漫的Montmartre區。



Amelie的Café Deux Moulins:電影艾蜜莉裡的工作的咖啡廳。這家Café裡面應該只有觀光客吧?! 咖啡廳內採粉色系,一進去就可以看到諾大的Amelie電影海報,連菜單都毫不保留的配合觀光客,諸如Amelie推薦菜單、Amelie最喜歡的早餐…等。即便如此,我點的早餐雖然只是普通的breakfast combo-(scramble eggs with sausage, bacon, coleslaw,烤馬鈴薯與沙拉,但比起北美千篇一律的diner煮法,Amelie的早餐仍算美味,尤其是沙拉。




Cemetery d Montmartre:巴黎著名的三大墓園之一,第一次看到墓是建成一棟棟的小房間般,有的還是超大豪宅。





Sacre Coeur(聖心堂):很美的建築。也可爬到頂端,但覺得最美的view是從Sacre Coeur前面的大廣場俯瞰巴黎。







Moulin Rouge(紅磨紡):不需要多說吧?! 我知道是觀光客到不行,但看了後覺得還好有看,如參加一場華麗派對,頗具娛樂效果。前2/3比較精彩,中間換場的橋段蠻有趣,後面開始唱美式芭樂歌,有點格格不入。我們因為晚到,被放到離舞台非常近的角落,有點死角,但因此也可近距離和紅磨紡舞者對看。看了最多女性胸部的一晚。





Moment of the Day:

我會選從Montmartre回飯店準備換衣服,天氣放晴,飯店對面的車站與延伸的路兩邊,從早上開始舉行二手市場拍賣,又活絡了起來,車站前面有藝人表演(其實當天早上就是被表演的音樂給叫醒的),兩人在車站旁邊的小攤子買了兩杯生啤酒,便在站在攤子邊喝了起來,看著週遭的行人與駐足聊天的民眾,那個moment覺得和巴黎的市井生活貼近了一點。有時候最深刻的東西,和花費是不成正比。



心得:

Montmartre獨特的街景的確頗浪漫,自己覺得其實在巴黎隨便一個街角,都散發著浪漫氣息。


Day 4


4 Day Museum Pass已經用了兩天,但至今一家博物館都還沒造訪,今天的行程包含兩家博物館,其中特別照書上建議於禮拜一到羅浮宮(Musee du Louvre)以避開人潮。





Musee du Louvre(羅浮宮):這個也不消多說吧。館藏很豐富,但人實在太多人了,主要聚集在第一樓,午後人潮更多,處處充滿人與旅行團,蒙娜麗莎前面有如菜市場的人群,實在讓人覺得有些荒謬。


Before Sunset的Le Pure Café:前面有提到關於要去哪裡吃的計劃,幾乎是到出發前幾天才開始尋覓,在沒有充足時間做計劃時,偷懶的方式就是根據喜歡的電影吧。對我來說近期最能描述巴黎的浪漫與美的電影非屬Before Sunset,所以想說那查查看那個他們聊天的咖啡廳在哪裡,沒想到一google,還真有人寫了一篇blog介紹如何去那裡。沒多想就把它放在行程內,這個咖啡廳是位於蠻local的點,不是在觀光區,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到。和Amelie的café迥然不同,這個點還沒被觀光客汙染,很有味道的local咖啡店,客人看來是住在附近或在附近工作的人,光從我們一進去waitress和bartender有點看著入侵客的眼光可知一二。 Waitress的英文沒有Amelie café裡好(因為不需要吧),比手畫腳外加喊救兵後才完成點菜。但是最重要的是餐點有創意又好吃,我們點當天的entrée+plat special,詳細細節之後聊到餐廳在寫吧。第一次啃好大一隻兔腿。




Cemetery du Pere-Lachaise:巴黎最大的墓園。裡面最紅的墓是The Doors的主唱Jim Morrison,因為訪客過多,墓旁邊還有警衛站岡。這裡的豪宅大小的墓比Montmartre的更多,公園本身很幽靜漂亮,真的要整個走完的話,可以花上半天時間。




Centre Georges Pompidou:大型活動中心,1~3樓有電影院、圖書館等,4~6樓是主攻近代前衛藝術的博物館,從它新穎的外觀就可以看出他骨子內有甚麼料。當天4樓理當展出最新藝術的樓層大部分都沒開放, 以逛5樓為主,5樓大部分是20年代初期的收藏,所以很多名家作品,當天的特展是Kandinsky和Alex Calder,5樓也不少它們的作品。坐電扶梯扶搖直上,沿途可以看到不錯的景觀。巴黎,真是處處有美景呀。







Seine Ferry:雖然cliché,但只要有看Before Sunset的人,這是一定要的行程,所有聽到的好話,都是真的,塞納河沿岸真的很美亦真的很浪漫。不過巴黎的天氣真是陰晴不定,剛上船是陽光普照,等船開了一半路程後,突然下起傾盆大雨,所有人都只能躲到樓下樓層,所以後段有些view沒有看到全景,但無論如何,還是很棒的回憶!





Moment of the Day:塞納河遊船!


心得:

旅行時有一雙好的鞋子真的很重要! 這幾天下來,腳走到痠痛,帶的布鞋也不合腳,不時需要坐下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cEng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