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為幾天不去健身房全身上下就不對勁的Gym Rat後,從到健身教室一開始的不自在的新手到現在從容自在、偶而會和老師閒聊幾句的Regular,  經歷了上百堂課與各式各樣的健身者,這裡來寫寫健身課程裡會遇到的討厭鬼。

自私鬼:
或許是台灣的教育總是強調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自己不喜歡或是造成別人不方便或不舒服的事, 在自己能控制範圍下是不可能做的。但這在強調自我意識的主的國外,有時就會遇到完全不考慮他人的行為,其中在健身教室裡最討厭的是有些人怕熱(拜託,不流汗還算健身嗎?),會想開教室裡的電風扇,不知為何教室裡的電風扇總是那種工廠用的超大型強風扇,一開起來會造成小型人造狂風,這些自我中心的人,她們當然不要大型風扇對著她們自己吹,所以她們開了電扇然後會把電扇向其他方向吹,好幾次我就是剛好站在其他方向的人,颶風就對著我的臉吹,一開始我會試圖躲開風,但風力勁實在太強,一開始會頂著風勉強上完課,但當然心裡會有百般抱怨因為整個健身課就被這狂風給干擾了,後來自己變成比較強勢(也可說變成比較老油條),遇到這種人我會二話不說直接過去關掉電扇,完全不理會那些自私鬼的眼色,有一次還遇到一個繼續去把電扇打開,但是轉到另一方,但另一方被電扇干擾女生也去把電扇關掉,那個人繼續去打開然後轉到老師的方向,老師當然也受不了,又把它轉向我,我又過去關掉,就這樣來來去去,然後老師竟然說我得讓電扇吹,我就說電扇對臉吹很不舒服,那不然要電扇的人自己到電扇那另一邊對電扇吹才把電扇危機解決,但整個課程和健身品質都被干擾,後來這堂課就被我放在能不去就不會去的名單中。試著將心比心,但真的無法理解那些把電扇轉到別人方向的人的心態 ! (其實這些人可以把電扇向上吹但是她們自私的心沒有考慮這麼多....) 


眼障鬼
其實這個也和自私鬼有點連結,因為完全不考慮到別人的心理是相通的。大部分人在健身課程中都想在鏡中看到自己,在鏡中可觀察動作是否做對,為了佔到好一點的位置,常得早一點去,但總是有一些人,不僅晚到就算了,一到了,直接就站到別人的正前方,把整個鏡子都遮起來,"Excuse me!  誰要看你的屁股一小時壓",若是身材超好就算了,至少可以motivate 自己,但是通常都不是,遇到幾次這種的,現在卡位的時候,都要確定沒有足夠空間讓另一個人擠進來,但有時還是會遇到眼障鬼,現在我就會大動作的移動到左邊或右邊,所以對方可以在鏡中看到我,示意到她擋到我,通常這樣做後,大部分的人就會稍微移動一下,所以我也可以在鏡中看到一點,健身品質也稍微提升。

BO鬼
BO=Body Odor 也就是體臭,我遇到的BO鬼都是男生,強度因人而異,有時超強的燻到我頭痛,有時很納悶,臭成這樣,他們自己聞不到嗎?  這個我目前沒有解決辦法,因為通常定位後,很難換位置,也不想因為這些BO鬼就離開課程放棄健身,現在遇到會盡量往另一方移動,效果很有限,唯一可以做的是盡量不要站在男生的附近,但有些課程無法控制,因為不知道誰會設定在自己附近,下次再發生或許考慮去櫃檯建議提醒會員健身前用除臭止汗劑。

流汗鬼
這個也都是男生,高有氧運動伴隨而來的是流汗,不流汗不痛快,但是這些男生不只流汗,而是撒的滿地都是,汗都快形成小水池了,有些人在一曲結束後會把汗快速抹掉,但總是有些沒有公德心人,每次我看到都驚心膽跳,不只是覺得很髒,也很怕會被不明水池絆倒,因為課程中還要跑、跳、踢、快速移動,真的很危險,目前處理的方式也是和BO鬼一樣,儘量遠離男生,也考慮去櫃檯提議如果情況過於嚴重。

大部分人到健身房是想痛快的運動後離開繼續自己的生活,不想介入任何人的問題或是造成別人的問題,這些健身房的討厭鬼以比例上來說算是少數,希望這些人能慢慢意識到自己打擾到別人,讓大家能有質量的健身經歷!  

arrow
arrow

    nycEng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