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依照去年底的慣例,晚上準備去上BodyPump和BodyCombat,出門時有點擔心所謂的New Year Resolutions人潮,但心想可能不會那麼誇張吧,這些人可能下周才會出現,但到了常去的健身房時,等電梯時看到一個常上同一堂課的女生匆匆忙忙的衝出去,心想不妙,課可能已滿,果然一出電梯,目睹很少會看到大排長龍的景象,確認客滿後,一轉頭就準備衝去另一個Goodlife點上(註一),到另一個點後,人也是比平常多,一個看起來是regular的男子有點抱怨大聲地說:"Those New Year Resolution People!"。還好,這個點教室很大,課雖滿,還是可以找到前面的位置,痛快的運動2小時後,心想某健身課老師所言真不假,一月開始人潮會明顯增加(就昨天觀察至少1~2倍),到4月左右等天氣回暖,這些New Year Resolutions People失去動力與有一些人會做戶外活動(如我會打Tennis),又會恢復到平常的流量。

這些New Year Resolutions People讓我回想關於訂定新年目標,真的有人從一月一日開始規定自己要上常健身房然後就開始執行。這幾年自己訂目標大部分是很大方向的,好像從來沒有說定一個很仔細的目標(除工作外),然後按步就班執行,因為深知自己個性就是無法忍受拘束、教條規範,硬性規定定自己幾月幾號幾點要做甚麼或可以吃甚麼是肯定行不通。凡事都有例外,去年底約10月開始,好像機械人被設定程式似的,每個禮拜1, 2, 5, 日固定到B點上固定的課,禮拜3到D點,禮拜4和6休息或補上課,很自然的執行到12月中假期前,完全不覺得有被束縛,相反的還常常因為很期待晚上的課,整天心情一直保持High的狀態。

既然或許"計畫"是可行,就來大致定一下2016年初的健身計畫(註二),訓練的重點是能保持Lean和練出Tone Body,涵蓋Strength(BodyPump, Awesome Abs),Cardio(BodyAttack, BodyCombat, Athletic Training) 和 Flexibility and Mind(Yoga, BodyFlow),希望能把Body Fat降到20以下:

禮拜日/一: 休息或補課
禮拜二: 點Y, BodyFlow(Optional), BodyPump, BodyCombat
禮拜三:點D, Athletic Training or BodyAttack, Awesome Abs
禮拜四: 點T, BodyPump, BodyAttack 
禮拜五: Yoga
禮拜六: 點Y, BodyPump, BodyCombat, BodyFlow

註一: 加入Goodlife在多倫多的好處之一就是不用擔心沒點去,從Yonge和Bloor站到Queen站,短短四個站間有7個Goodlife,包含一個24小時超大附有嶄新設備的點,Yonge和Bloor附近步行可到就有3個點。
註二:這個計劃的Goodlife點大部分是不需要簽到的(素的,比較小與受歡迎的Goodlife需要簽到如點B,First Come First Serve滿了就不收),等到New Year Resolutions人潮減退後,再來調整課程。


arrow
arrow

    nycEng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