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創造力和當下的腦殘程度呈反比。


當腦子被無止盡的工作制伏時,能夠從剩餘的腦空間裡擠出東西的機率極低。”忙、忙、忙” 掛在嘴上,但捫心自問下班後就算加班完,至少還有一兩個小時的時間可以把玩,真的想要做甚麼也可以,然而事與願違,通常這些時間會想花在不用動腦的活動(比如Facebook, 綜藝節目或是Reality show等),周末更不消說了,想要坐在電腦前分享一下心情的機率真的少之又少。


以上的言論是自己在12月接近尾聲時發現今年自己竟然只發表了6篇文章,等於每兩個月才吐了一篇後,自己的自圓其說。


用加班的累積的假外加耶誕節與新年的假日,12月底給自己搞了一個小假期,因為是蠻臨時決定的所以沒有出遠門的準備,只想完全把工作忘掉(到目前為止都還沒登入公司的信箱),好好照顧自己(已去做臉、預計要去做SPA),持續上健身房上瑜珈課,讀新買的幾本書,趁著Boxing Day Sale再給自己多買衣服和鞋子,參加朋友的New Year Eve 轟趴,剩下的時間,如果可以的話,把今年想分享的文章、遊記在還沒忘記前整理出來。


不知道是不是放鬆的緣故,短短時間已經吐了3篇,而且是那種腦子裡突然有很多想說的話的感覺- 讓我想起剛辭掉紐約3年半的工作後,開始寫部落個的前幾個月,腦子裡好像某個開關被打開了,思緒傾巢而出。


想想從自己比較少寫後,其實看別人格的頻率也隨之降低,除了親人朋友的格外,每幾天會follow一下的部落格總數一隻手掌可以數完。今天突然心血來潮,在網上查看幾個以前常看部落格的動態,赫然發現好幾個更新速度也停滯不前,部落格這種東西本來就是格主自己寫高興的,如果當成功課來做,我想任誰都很難寫得長久。



以下是幾個我查到的動態,覺得蠻有趣的,藉機分享一下:

PS. 這只是單純的寫下發現的近況,絕不是和格主隔空喊話或試圖評論更新的速度。


下流美的下流世界- 因為隔主也在紐約而開始看她的格,上次更新是2010年2月。


剛剛想到的事- 好像是從酪梨壽司的留言連到隔主的格,格主本來也是在紐約,上次更新是2010年1月。


五色鳥和飛魚的旅英札記- 因為隔主自己的blog的留言而連到的網站,提供很多英國工作生活的詳細資訊,上次更新是12月初,但是此文章前一篇是2009年八月發表的。


當東方遇到西方:有很詳細台灣食譜的網站,格主很大方的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Blog部份以暫時關閉。


日光部落格: 格主也是在紐約,好像是透過彼此的留言而連過去的,不知道是不是改名了,在google找不到這個網站了。


夢之虛幻國(已改名成小熊穀倉):亦有詳盡的食譜(百煮都不會失敗咖哩雞/豬/牛就是從那學來的),以前常分享生活、工作上的點滴,很多生活故事饒富趣味,最新的文章是11月底發表的,看起來格主仍然持續有在發表新文,只是有很大部分變成和小熊相關(格主興趣作小熊)。


稚齡姐姐的美國工作日誌(已改名為稚齡姐姐的台勞日誌):從funP與格主交流而開始看的網誌,這個網誌算是比較晚期開始看的,格主近期已回台灣,最新文章是12月中發表,其實發表的頻率還算頻繁,總數也不少,只是和早期相比有稍微減少的趨勢。


順便也分享近期內仍有定期的follow的部落格:


酪梨壽司的日記:這個部落格不消多說了吧。從這個部落格還在PCHome個人新聞台時期就有在看,格主嫁到日本為人婦後,部落格轉成人婦日記、好書推薦、減肥分享和文化觀察。新文發表頻率不一定,但至少每幾周會看到一兩篇,但留言回覆似乎非常快。


紐約俏Mami: 從在紐約時就開始看的格,格主是兩個小孩的母親,本身也在念研究所,但產量之高,幾乎每幾天都有新文章,讓人難望其項背。


楊小乖的鯊魚牙齒:開始寫部落格後,因為寫到網球相關文章偶而發現格主之前也是死忠Monica Seles迷,才開始看的部落格,格主文章細膩且精闢,文章多元化,涵蓋各式運動、電影、美食、旅遊或人生領悟等,最新文章在12月初,更新頻率平均約1個月有1~2篇新文。


3B Pencil (原名倫敦火星客):這個部落格也是自己開始寫部落格後透過留言與格主交流,發現有類似經歷(都在長島的一所大學待過),這個格和楊小乖類似也是文章涵蓋層面廣,歐洲深度旅遊、美食、人生感觸、工作挫折等,最新文章是12月中發表,火星客仍保持的良好的更新頻率,一個月約3~5篇新文。



每個部落格的保鮮期因格主而異,有人可以每日一篇,有人每月一篇,有人每年一篇,畢竟格主是部落格的製造商,理所當然可控管保鮮期,然而對於部落格讀者來看,似乎還是傾向於能有經常性的更新,畢竟人易喜新厭舊。


希望不會太好高騖遠,冀望民國100年,此格的保鮮期能保持在一個月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cEng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