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倫敦行的重頭戲是溫布頓,機票有了,旅館有了,所有行程都安排好了,唯一的小問題是….沒有票



溫布頓是四大網球公開賽裡歷史最悠久的,身為網球迷一生裡不去朝聖一次是不行的,然而溫布頓不像其它三大網球公開賽,票可以輕易的在網上購買,除澳網外(目前還沒去過)US Open是最容易買的,Ticketmaster上買就有,法網則需要在官網上買,且結果不是及時,要等一周後才會email給你有否買到,嚴格講,法網買票程序的確有點小麻煩,然而等到了解溫布頓買票程序後,法網程序只能算是小巫見大巫。



之前在旅行計畫2010裡提到溫布頓繁雜的購買程序,為了完整性,這裡就在重述一次(稍微改寫了一點)



1) 在一年前的12/15日前先寫一封信給溫布頓,取得購買溫布頓票的申請表。


2) 溫布頓大會收到來信後,過不久會把表格寄給你,收到後要在同年12/30日前要把申請表寄回溫布頓。


3) 接著隔年大概3月初開始,大會用電腦隨機抽取有資格買票者,只有被抽到的人會被聯絡。溫布頓會給抽到者一組號碼,用那個號碼可以在溫布頓網上購票,而且透過這個方式買的票是不可以轉讓的。溫布頓入場前,會仔細查對是否票上的名字和所示的證件吻合,若不相同是無法入場的。



因為票數有限,沒有票的人有以下幾種方式:



-準備去夜宿溫布頓,賽事開始後溫布頓會開放三個球場總共約一千多張左右的票給當天排隊的球迷購買。 因為競爭激烈,通常想進入中央球場的球迷要有心理準備搭帳篷夜宿停車場。


-在網上購買DebenturesDebentures票是唯一可以轉賣的票。 如果你加入溫布頓會員,每年在賽季時期你有權購買每天兩張票,這兩張票可以轉賣給其他人,有網站專門在賣這種Debentures的票,但是票價是原本票價的好幾倍,當時看到最便宜的票-兩個人加手續費要價近1000英鎊。


-購買Tour。這個是一些溫布頓授權的旅行公司辦的,包含票與住宿。要價也是頗高,但是多數稍為平價的也早在幾個月前賣完。


-Ticketmaster搶票。每天賽事前一晚,大會會把不等的票在Ticketmaster上出售,價格是原本的票價所以算是預備方案裡最經濟的,但亦是風險最大的,得承擔有買不到票的危險。




更多資訊可參考溫布頓官網買票指南:


http://www.wimbledon.org/en_GB/about/tickets/tickets.html



因為我們當時準備要去倫敦時已經過了12月中,已經錯過索取表格的時間,在得知購票的程序後幾乎到了可能要換地點的地步,後來樂觀的HT覺得最慘的就是大不了夜宿排隊,於是兩人就在沒有溫布頓票的情況下去出發去倫敦了。



到了倫敦後,雖然行程滿檔,因為沒有溫布頓的票心裡還是懸著,我們預計去看第三或第四天的賽事,所以賽事第二天(抵達倫敦的第三天),開始戰戰兢兢的確認當天旅程的點會有網咖,試了兩次,終於在第二次買到票,而且是中央球場的票,買到當下真的有點不敢相信,因為HT只慢了我約1~2秒就說沒票了。



在TicketMaster上搶票的心得是:



-要找一家網路速度快的網咖,第一家試的網咖網路很慢,第二家快很多。


-分秒必爭,買票前務必預先登入ticketmaster


-熟能生巧,若能先熟悉ticketmaster的購票介面是最好。




買到炙手可熱的溫布頓中央球場的票,當天是帶著微笑入眠,隔天兩人便開開心心的出發去看溫布頓了。當天被排到第一種子的Federer有出賽,卻被破天荒的排到Court 1,兩人有點小氣結,不過有幸能進中央球場看球又不用夜宿已經無憾了,當天中央球場的比賽有Andy Roddick (5) vs. Michael Llodra


Ekaterina Makarova v Venus Williams [2]Novak Djokovic [3] v Taylor Dent(註一)



因為是最後釋出的票,所以位子是最上排,且溫布頓人真的很多,不像去年法網有機會坐到超級近距離的位子。



Andy Roddick (5) vs. Michael Llodra






新加頂的中央球場



鳥瞰外圍球場




當天台灣之光盧彥勳也有出賽,打敗波蘭選手Przysiezny











更多盧彥勳的照片在相簿 Wimbledon 2010






溫布頓的名飲料和點心


到溫布頓一定要嘗嘗冰涼的Pimm’s (一種英國烈酒Pimm’s+ Lemonades + lime+ Mint leaf)







Strawberry & cream (溫布頓當地產的草莓外家鮮奶油。這個我覺得還好,沒有很特別)




另外,當天最大的新聞是John Isner Nicolas Mahut纏鬥到59-59,因為是排在一個很小的場地,無法進場的人都圍聚在大草坪上看球賽。













除了John Isner Nicolas Mahut的賽事,大部分的比賽在5點左右就結束了。因隔天要飛都柏林,我們沒把那場看完(結果當天也沒打完),即滿心歡喜的回倫敦。



網球迷的大滿貫第三枚於2010年入袋,澳洲網球公開賽- You're the next!






(
註一) 不知為何我一直在大滿貫看到Andy RoddickUS Open ‘09年法網近距離看到他練球。


(註二) 2010年的溫布頓於英國媒體上又稱Queen's Wimbledon,因為在溫布頓第四天,英女皇在幾十年沒關注過溫布頓竟然親臨看球,看的賽事當然是英國新希望Andy Murray的比賽,英國媒體不論電視或報紙皆以超級頭條處理,在機場等飛機時,順便看電視新聞實況轉播,媒體鉅細靡遺的報導英女皇的行程,訪問Andy Murray的心情,亦轉播英女王接見歷屆溫布頓冠軍的典禮,可以感受溫布頓對英國人的重要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cEng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