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啟發你的味蕾系類,本來是想寫在紐約多年,嘗試的各式餐廳,但因數量大種類繁多,且離開了地方後,想寫的動機也日益減少,慢慢的放置腦後。



離開紐約後仍難改愛食嗜好。多倫多的餐廳數量不比紐約,但好歹是移民社會組成的大都會,各式各樣的餐廳林立,把嘗試餐廳當作興趣的我,三年來也積了一口袋的餐廳,除了周末固定的外食,周一到周五也有例行的餐廳輪替。



因為移民結構的關係,多倫多的韓國菜、越南菜和廣東菜比紐約卓越,還有在紐約很難見到的古巴菜、伊朗菜和葡萄牙菜。



以下分享我的多倫多的美食指南:



Weekday下班的口袋餐廳


這些餐廳是weekday下班後常光顧的餐廳,這些餐廳並非是多有名,多是佔地利之便,重點是持續提供好品質經濟的食物,抱著支持local business心態,要常常捧場。



Ali Baba’s


是連鎖店,有很好吃的中東食物。我最愛的是Fish Plate,偶而會吃chicken Shawarmas plate。除了主菜外,米飯、配菜、調醬(hummus, garlic sauce..etc)都很好吃,另外中東小食如Samosas, Bourakas, Falafel都很不錯。光顧的頻率太高,在那工作的看到我都會說Fish Plate了。



Mister B.B.Q.


多倫多韓國移民多,優質的韓國餐廳多到數不清。常光顧的這家韓國餐廳離家咫尺之遠,提供家庭式韓菜,老闆人親和,有一陣子幾乎到了每周都會光顧的地步。最常吃的就是大辣的韓國豬骨湯,因身性嗜辣,每次老闆都會另外再裝一小盒韓國辣椒醬給我過癮。辣豬骨湯是我最愛的韓國料理之一,最好吃豬骨湯是位於韓國城的Owl (Boo Ung EE)Owl現在也在中國城有分店了。



JJ Sushi


家裡附近的一家店面很小的日本料理店。在北美很多日本料理店都不是日本人開的,常常可聽到廚師不是韓國人,華人或香港人。多倫多日本移民不多,這樣的狀況更頻繁(公司附近一排日本壽司店都是韓國人開的),也不是說不是日本人開的就不好,只是日本人通常比較龜毛,對品質會比較講究。



這家日本料理店的成員就是老闆廚師和一個經常更換的日本女助手,這家店蠻另類的點是其他菜單上的菜都不及格除了生魚片還不錯,生魚片算新鮮而且蠻大塊,我試過幾門前菜都是差到一種很難以置信的程度(天婦羅油又不脆, 炒干貝小塊、油又無味,炸軟殼蟹炸的過老且蟹肉幾乎沒有),所以現在都是只叫生魚片20片組加壽司(有幾款壽司還可以),另外生魚片組附送的味增湯也是淡又無味,懷疑是用熱水泡的。但為了可以在20分鐘內吃到各式生魚片(Yellow Tail, White Tuna與常見的Salmon, Tuna皆有不錯水準),還是願意繼續支持這家餐廳。



House of Gourmet (滿庭芳)

484 Dundas W. St.


這家餐廳是常光顧weekday晚餐唯一不在家附近的。這家香港廳位於繁忙的West Chinatown (Spadina & Dundas West),它的港式料理都很強,港式粥、烤鴨、港式小點、湯、麵等水準很高,它的港式粥的湯頭是我認為多倫多城裡香港餐廳裡最強的,我常吃的就是海鮮粥、星洲蘿蔔糕、鮮蝦餛飩湯與烤鴨。他其實也和其他港式餐廳一樣有海鮮大菜,但是因為知道附近有其他更好吃的港式海鮮餐廳,除了炒龍蝦外(還不錯),沒有在這裡點過其它的。



商業午餐


公司位在上城North York, North York有不少亞洲移民(主要是韓國),韓國餐廳林立,還有不少華式餐廳,包含台灣餐廳。




Stop &Seat (
一站一坐)

5184 Yonge St. North York



這家是我平常午餐最常光顧的,老闆是台灣人,老闆娘是福建嫁到台灣的,它的商業午餐從主菜到配菜很有台灣家鄉味,但我常吃的是的紅燒牛肉麵(重鹹),對有些人來講味道有點過重,但比起四川餐館的牛肉麵它有那種台式獨有甜甜鹹鹹的口感,讓我在想吃湯麵的日子,不顧遙遠(餐廳約離公司有一個地鐵站之隔)的仍執意去來一碗牛肉麵外加盤炸豆腐。



韓國/日本


North York最多的餐廳真的屬韓國餐廳或是外表打著日本餐廳卻是韓國人開的餐館。


Spring Garden Avenue上一排的餐廳全是韓國人的天下。


全部吃下來,其實每一家都不差,頻率上我比較常吃的有:




Pho Spring Garden:
 韓國餐廳外加賣越南河粉。這家去過蠻多次,推薦它的韓式辣海鮮湯麵,麵條有韓國獨有的Q勁,湯頭與料也很不錯,讓我回想起紐約32街的韓國城餐廳的海鮮辣麵。



Sakura


這家是韓國人賣日本料理。SushiSashimi普普,比較常吃它的商業午餐Bento box 或是 Udon + California Rolls組,算是經濟實惠。



P.A.T. Market


韓國連鎖超商。除了很多韓日中食材外,中午有賣外帶食物,如各式韓式壽司、韓國牛肉青菜辣湯、韓式炒冬粉、韓國小菜等,趕時間時我也蠻常到這裡買外帶食物回公司吃。



Kiyomizu


另一個韓國人脈日本料理。Spring Garden Avenue裡有最新鮮的Sashimi,它的日式便當組也很不錯。



Ichiban Fish House (Spring Garden)


這家是連鎖店,在North York附近有兩家,在Spring Garde這家Sashimi不新鮮,日式Udon還可以。另一家在North York Centre站,除了日式料理外還有Teppanyaki,場地大服務好,很適合辦辦公室聚會(我這這裡辦過兩次farewell party都得到很不錯的迴響)



伊朗Gol


Spring Garden Avenue 路口處,很另類的有一家伊朗料理,我因好奇而進去試試,我喜歡它的烤Salmon dish配一種黃色cranberries飯,偶而會加點很下飯酸味菠菜燉牛肉。



拉麵- 味千拉麵


個人愛吃麵遠大於飯的癖好,總是不停在找那裏有各式麵可以吃。這北美生活的人應該都有聽過味千拉麵,老實說在紐約時就有在中國城看到,但從來沒試過(因為日式正宗拉麵到東村就有拉,不需要去吃華式的日式拉麵),多倫多日本移民不多,拉麵店屈指可數(且真要講的話幾乎都不及格…) 味千拉麵在公司一站之隔的地方,在吃膩牛肉麵與Udon之時,偶而也會去吃吃味千拉麵。評語就是具有強烈華式風味的日本拉麵,味增湯頭或式白骨湯頭因為有加蔥油酥的關係,比一般日式湯頭油,不過它的拉麵有很多選擇和提供各式小菜,在想吃熱呼呼的湯麵的寒冬,仍是還可以的選擇。



天仁茗茶-輕鬆小站


台灣林立的輕鬆小站在多倫多也很有不少分店,大部分處於郊區的MallNorth York的分店是目前唯一不用開車就可以到的點,離我公司仍然有一地鐵站之隔,但為了一嘗台灣味,不論多遠都無法阻止我的,我常吃的是茶香牛肉麵,冬天會外加芋香奶茶加珍珠,真是幸福得不得了。



PS


本來公司對面有一家很道地的台灣餐廳叫夜市,有豬血糕、臭豆腐、麵線等小吃,一開始驚為天人,每周都去捧場,但可惜撐不多久就倒閉了,改成日本餐廳(是真的日本廚師的),生魚片很新鮮好吃,但前1~2個月前又發現關閉了,風水可能不夠好呀。



下篇來分享周末常光顧餐廳與各個類別裡個人認為最好吃的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cEng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