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奧運正如火如荼的在加拿大溫哥華舉行,時隔上次1976年的蒙特羅夏季奧運已超過40年,舉國以大規模迎接這項盛事,上次蒙特羅奧運加拿大蒙受唯一舉辦國金牌抱零的奇恥大辱,拿金決心從上到下誓在必得。
 
目前金牌數已經累積到8面,和總獎牌數奪冠的美國並駕齊驅。第一位拿到金牌
男子自由式滑雪(Freestyle Skiing - Men’s Moguls)-Bilodeau Alexandre,亦成為短暫的國家英雄,前後幾天新聞不斷重複,甚至還辦了慶祝晚會。
 
目前最受注目的是加拿大的國家運動-Hockey(冰上曲棍球),加拿大人皆引領期盼雙金入袋。女子隊昨天已在決賽打敗美國得到金牌,男子組亦有驚無險打敗勁敵俄羅斯,目前已經挺進四強。
 
加拿大是冬季運動熱愛國,在熱帶區長大的人對冬季運動真很難培養出興趣。電視熱烈轉播下,我看了幫加拿大拿了第一面金牌的男子自由式滑雪,唯一看得起勁的只有雙人Figure Skating。但如果加拿大男子曲棍球打到決賽的話,周末會來幫他們加油。
 
不過這裡我想講的是最近這幾周電視上一直猛播的一樣比賽,亦是我認為是世上最詭異的運動-Curling。 
 
自從搬到加拿大後,才在電視上看到Curling。 第一次看到有點傻眼,”啥? 這是哪門子的運動? 到底是誰那麼天才發明的?”  基本上每隊有三名選手,一名選手會把Curling推出去(這部分有點像保齡球,但Curling不是球狀),然後最怪異的是兩名選手會跟著那個拋出去的滾石,在它即將滑過的軌跡上,用手上類似掃把的東西不停的刷地上的冰,目的是要把那個滾石移到圈圈內,並把對手的球撞開,但是看到兩人瘋狂的刷冰,實是滑稽,很難忍住笑意,而且當兩個人不停的刷冰發出的摩擦聲,耳朵就是整個不舒服。
 
瞧瞧甚麼是Curling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JC4oeTfBX0
 
剛好上禮拜看到David Letterman 的Late Show with David Letterman的開場脫口秀,冬季奧運會不免的成為話題,Letterman除了開男子滑冰選手服裝的玩笑,Curling也成為他當天開玩笑的重點,當天的Top Ten主題亦是Curling。
 
有幾點超好笑的,分享如下:
 
Top Ten Surprising Facts about Curling
 
10. Every Year It's Watched by Dozens of People
(每年看Curling比賽的只有小貓兩三隻)
9.  Consistently Ranked the World's Number One Broom-related Sport
(持續排名”世上和掃把最相關”運動的第一名) – 哇哈哈…
8. It's a Lot Like Hocke, Minus the Speed & Excitement
(它和冰上曲棍球很像---不談速度和興奮感的話)
7. No Number 7-- Writer Fell Asleep While Researching Curling Facts
(從缺…. 編輯在尋找關於Curling的資料時忍不住打盹了…)
6. Not to be confused with Norwegian Sport "Carling" Where You Push a Guy Named Cark across Ice
(不要和挪威的某個運動Carling搞混了, 在Carling裡你把名叫Cark的男子推過冰上) – 這一點我不知道哪裡好笑ㄟ…. 有點像是在玩諧音
5. Longest Match Ever: Unknown, because no on ever Stays till the end
(史上最長的比賽: 真正比賽長度未知,因為從沒有人撐到比賽結束… )
4. No Number 4 -- Writer still asleep. Damn, Curling is Boring.
(第四點又從缺…. 編輯仍在熟睡中… 天呀, Curling真是無聊透頂…)
3. Mickey Rourke Making File About Washed-up Curling Legend who comes back for One Last Big Curl
這一點我也不知笑點在哪…. 也類似6玩諧音的感覺…
2. Thing They Slide Down the Ice is Called "Thing they Slide down the ice"
那個他們讓它在冰上滑行的東西就是叫作”那個他們讓它在冰上滑行的東西” (指Curling)
1. No One Cares
(最後一點….. 沒有人在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cEng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