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後的愉悅心情,保存期限有多久?



答案:二個禮拜。第一個禮拜完全不願回到現實,第二個禮拜,一點一滴被拉回到真實。兩個禮拜後的今天,覺得上次旅行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




Day 5

今天的行程緊湊非常。


早上到位於巴黎近郊(位於Zone4)的Versailles (凡爾賽皇宮)。


凡爾賽皇宮真實揭露出法國王室當時極盡能事的鋪張與虛華。



皇宮入口前的偌大廣場。




皇宮內一景


Bistro L’Epi Dupin:著名的Bistro。通常需要訂位,當天沒有訂位下幸運的不用等即有坐位。Bistro佔地不大,裝潢採現代摩登風格,和老招牌的Bistro Allard不同。它的餐點符合餐廳的tone調,新穎、創意、美味兼具!



Museum Orsay(奧賽美術館):從舊火車站改建而成的美術館。主要是展覽近代的畫作或藝術品,樓上畫展區,有很多名畫(梵谷自畫像等),人非常多。挑高、中庭開放空間的設計,逛起樓下樓層時沒有高層樓時的壓迫感。頂樓可以看到不錯的塞納河景。



Les Invalides:從Orsay一路趕到Les Invalides,除了有博物館外,另外一個著名點是存有拿破崙棺木的紀念館,在巴黎兩個墓園看了諸多豪宅墓,和拿破崙的紀念館相比,完全是小巫見大巫。







塞納河看夕陽:到隨性逛到的超市,買了一瓶Pinot Noir,找了塞納河上的附帶有位置的一座橋,邊等夕陽西下,邊喝紅酒,陽光從一開始刺到無法張眼,慢慢減低光炫程度,直到天空變成美麗的紅橘色,酒瓶也差不多空了。無可救藥的浪漫!



Moment of the day:塞納河飲酒看夕陽,也是這趟旅行最棒的經歷前三。



Day 6

今天下午要搭飛機去柏林。


Village Café

由飯店門房推薦的local café,很驚豔。位於很有本土市集氣氛的小巷內,我點了法式洋蔥湯和不知名的沙拉,HT點了當日特餐,非常非常的好吃,我的沙拉上來後,連續旁邊的人都點了同樣的,連路過的老婆婆還指著沙拉用法文和我說話,美食是共通的語言。






搭RER去機場,搭下午班機飛柏林。


Checkpoint Charlie

東西德合併前,這個點是當時美軍駐兵的關口之一,往前走一點,可以看到拆除的柏林圍牆西德部分的遺跡。













實際的圍牆在Checkpoint Charlie皆已拆除,但歷史軌跡仍在。




Beer Garden

晚上到著名的Beer Garden-Heinz Minki。


Moment of the day:Beer Garden。




心得:

柏林被選為是歐洲所有城市裡,夜生活最精彩的! 雖然才第一天到,當天還是非週末,已經稍為看到一點端倪。在路上、地鐵上,不少人直接拿酒瓶喝酒(德國public drinking是合法的),當中年輕女生還為數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cEng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