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關於rundown的文章會比較像是流水帳,旅行裡每天經歷到很多,想先把腦中仍記得先全部dump出來,算當成是自己的回憶,有些特別有感觸的希望後續能有毅力闢篇再寫。


Day 1


早上抵達 Charles De Gaulle 機場。


到機場T2購買能通行巴黎大部分博物館的4 days Museum Pass(其實也可以在博物館買或是事先在網上買)。


在T2的RER車站購買到Paris的RER車票。本來是想照書上講購買Mobilis (Zone 1-5,CDG是在Zone 5),但機器上沒有這個選項,到information desk問,對方說Mobilis不適用,必須買到巴黎的普通票 (有人知道是否屬實嗎?)。


在Gare du Nord轉車後,順利抵達Villa Eugenie,比check in 時間早,暫時寄放行李在櫃台,四處走走,並尋找地方吃飯。


找了一間Local Brasserie/Cafe 吃套餐 (Entrée, Plat, Dessert 外加一杯酒)。菜單完全看不懂,waitress耐心的一一和我們解釋,我照例走海鮮路線,HT點肉。出奇的好吃,smoke salmon沙拉和Tuna沙拉都新鮮好吃,尤其沙拉上的咖啡色醬汁;主菜某白魚配白醬汁也很不錯,HT也很滿意他的洋蔥牛排。沒想到隨便選的brasserie/cafe都那麼好吃,很好的開始。


Check in後,兩人都累到倒頭就睡。


睡醒後,出發到Concorde,一出地點站,入眼簾的即是整片淺深藍交接的天空,配著點燈的Eiffel Tower與Seine River上的遊船,會不會美的有點太超現實?






繼續延著Seine River走,突然在過Pont Dela Concorde時,Eiffel Tower竟然開始如星星般閃耀,隨之尖叫、歡呼聲此起彼落,大家猛按快門。




過了橋後,後來隨著塞納河又往東走了一段路,我穿的涼鞋不定期的會扎我的腳,不適合長走,本來預計走到Latin Quarter, 但走到Museum Orsay就打斷念頭了,跨過橋,剛好是Museum Lourve前的Tuileries公園,延著走到早就關門的Museum Lourve,加入仍在廣場上駐留、照相的人群,觀賞了一會Museum Lourve的夜景,接著在Lourve附近盤旋一了一會,即便打道回府。




Day 2

早上試了飯店的breakfast buffet,普普通通,15歐元的價格以巴黎水準來講應該算不及格吧。但今天觀光客的緊湊行程,早上吃的飽才有精神趴趴走。


先到Concorde 站,然後沿著Champs-Elysees走到Arc De Triomphe。攀爬上了Arc De Triomphe頂端,當天早上天氣有點陰晴不定(其實幾乎待在巴黎那段時間都有點如此),視野還是不錯,可以看到12條大道以凱旋門為中心向外散佈出的奇特景觀,整個巴黎市景也可看的一清二楚。





接著搭乘Metro到達Pont Neuf。跨過巴黎最老的橋到了Notre Dame、Conciergerie 和Sainte-Chapelle的所在地-Lle de la Cite(西提島)。延著塞納河走,搜尋著那顯著的尖頂招牌,沒多久目標物即入眼簾,當天還有某些特別活動,所以廣場上林立了很多小白棚子,沒有在外駐留久,進教堂內觀看先。裡面和外面一樣皆人潮擁擠,著名的彩色玻璃前聚集了一堆人猛按快門,因為HT對天主教有特別興趣,我們還買票進去看另外的特展(不包含在Museum Pass內的)。






逛完出來後,走到聖路易斯島(lle de la Cite),找家Café坐下來休憩。點了Sorbet與三明治填飢,也順道躲雨,從餐廳可以看到從西提島的人潮與Notre Dame,要是天氣好點就更棒了。


休息完後,加入要爬到Notre-Dame頂端的冗長隊伍,幸而有一個街頭藝人表演現場整人秀給大家看,時間過的稍微快點。類似Arc De Tromphie的螺旋梯,爬了好一陣子才上了Notre-Dame頂端,頂端的view稍微有點死角,但可以俯瞰塞納河、西提島和近距離看到某部分的Notre-Dame,仍相當値得。





從Notre-Dame出來後,順便也造訪了附近的Conciergerie-巴黎曾經著名的監獄,本來還想看旁邊的教堂,但是已過最後遊客可進入的時間,隨即往Latin Quarter移動。


Latin Quarter熱鬧非常,各式各樣的餐廳、酒吧林立,尤其在靠近St. Michel那站,那附近有一兩條街(充斥著shawarma)我覺得極度touristy,不過裡面不少酒吧客人們看起來是玩的蠻high的。


老牌Bistro Allard 在Latin Quarter附近,雖然沒預約,想說早點到搞不好可得其門而入。到時店還沒開,便一直沿著St Andre des Arts走了好幾個block,直到遇到一家看來很忙碌的店,便決定坐下喝點東西。打扮成海盜般的Waiter,很快的拿來我們的啤酒,兩人邊喝邊聊,邊觀察擁擠店裡的客人,不少年輕帥哥美女。喝完後,到達Allard時已經開門了,表明我們沒有訂位,Host完全也沒有遲疑的態度就指示waiter帶我們到後面的位子。我點了Fois gras與 frog legs,HT點了套餐, 他依序選了snails, steaks 和cheese,並點了一瓶紅酒。生平第一次吃切成一大片的Fois Gras,味道很不習慣,吃了一半後由HT接手,倒是他點的snails很好吃,尤其是那個綠色的調醬。之前在紐約偶而也會吃snails,但是這次是第一次吃到那麼大顆的snail。接著有點遲疑的frog legs也是出奇好吃,它的醬料有點類似用在snails裡面的,HT的steak也很好吃。最後上場的cheese,來了5種不同cheese,顏色從淡黃到深黑色,光看就有點恐怖,一吃才真是嚇人,很難以形容的味道,或許我不識貨吧,那幾個比較深色的cheese真的很難下嚥,更有甚者還有嘔吐感....。


酒足飯飽後,決定去Eiffel Tower,一到後發現天空又開始飄雨,已近9點人潮仍洶湧,外加相機已幾乎沒電,隨即打算下次在來。但沒想到正當我們在塔附近徘徊時,突然親愛的Eiffel Tower又開始如聖誕樹般閃爍起來,當然下面的人又開始瘋狂了,這次因為人更多又直接在塔下,大家更是照的更欲罷不能,只怪相機已經勞累一天,最後連開機都無法開,無法捕捉到那一霎那的驚喜。


觀看完聖誕塔燈秀後,我們便決定回飯店休息。人體也需要充電呀!




本來只想寫每天的rundown,比方到哪裡玩、哪裡吃,然而每個點總是有幾個簡短感想可寫,越寫越覺得像落落長的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cEng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