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三日早上,慣例與snooze clock奮鬥了一會。最後促使我願意比平常早起的原因是一年一度的Toronto Film Festival於今天正式開賣。


上網時間已經離正式開賣時間慢了兩個小時以上,漫不經心的以為Torontonian應該不會如紐約客那麼瘋狂,結果出乎意外,電腦系統竟然因為流量過大而出問題,我想買的票一直出現無法購買的訊息,預購專線也完全打不通,頻頻測試後,終於其中一部買到票,不甘心於其它片買不到票,不顧還要上班,執意還是到其中一個購票處(Menulife Centre)買票。


一到購票處,看到排對隊伍還蠻短的,心理想說:果然嘛! Torontonian根本也不是對電影那麼瘋狂,結果當我正準備接在隊伍後面排隊時,配帶有Toronto Film Festival的工作人員馬上靠近說我是不是要買票,我說是,他說隊伍是在外面,裡面看到的是在前面的,出去一看,長長一個隊伍曝曬在豔陽下,見狀馬上放棄, 掉頭去上班。頓時理解, 原來 我才是最不瘋狂的人.


一到公司後,上網查想買的票,完全銷售一空。


安慰自己,反正是第一次看Toronto Film Festival, 至少買到一場想看的電影就好了。


Something about Toronto International Fiml Festival (TIFF)


  • - 聽同事說Cohen brothers的新片”Burn After Reading”,Brad Pitt和George Clooney皆會出席,能在Toronto某處遇到Bragenlina機會大增。

  • - 多倫多影展從1976年開辦至今,日前儼然已成為北美數一數二的大影展,在此營造出口碑的戲有機會能成為隔年奧斯卡的熱門,因而逐漸成為大牌明星爭相出席、大片兵家必爭的場合。

  • - 多倫多影展的一般單場票價稅前是CAD 19.29 (稅後+手續費=CAD 25 ) . 如果要看Gala場次,一場CAD 37.38 (稅後+手續費=CAD 45) ,比起一般院線片約CAD 7~12元左右,兩者皆算是蠻高價位的。

  • - 今年劇話題性的片有”Burn After Reading”, 加拿大的史詩片/開幕片Passchendaele 和Guy Ritchie的 RocknRolla, 這些片一定會上院線, 不用在TIFF和人搶,前兩部片在正式開賣前的Gala特賣就全賣光了。

  • - 今年大師籍的參展片有北野武的"Achilles and the Tortoise", 更多大師籍的片,按此.

  • - Atom Egoyan也帶著新片 Adoration 參展, 目前所看到關於本片評論似乎不是很正面.

  • - 台灣的九降風(Winds of September) 是今年唯一一部台灣入選片.

  • - 2008 Toronto Film Festival 官方網站:http://tiff08.ca/default.aspx

  • - 買到的片是在各大報獲得5星評價的 Wendy and Lucy

  • - 想買沒買到的片有:

    • New York, I Love You : Paris, I love you同一個製片群, 找了另一群導演拍了多段以紐約為主題的故事. 導演名單裡竟然有Scarlett Johansson和Natalie Portman. 這部片開賣當天中午前僅有的兩場就賣光了

    • Synecdoche, New York :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的編劇之一Charlie Kaufman, 首次執導的片.

    • Coopers’ Camera: 加拿大出產, 於多倫多拍攝的黑色諷刺喜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cEng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