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Inspire Your Palate I”裡面提過,出國前我是個對上館子吃飯不是很感興趣的人,直到搬到曼哈頓後被各式餐廳環繞,開始對於嘗試新餐廳與各式料理產生濃厚的興趣。


除了禮拜五到週末是出外覓食的好時機,在NYC最好嘗試新餐廳的時機就是一年兩次的Restaurant Week。在Restaurant Week時,眾多紐約大名鼎鼎的餐廳會共襄盛舉提出Prix-Fixe menu,食客們可以用比一般便宜的定價嘗試餐廳的前菜、主菜與甜點。根據不同餐廳而定,有的會提供午、晚餐兩種不同menu、有的餐廳只會提供午餐,就我觀察的經驗,通常遇大牌的餐廳只會提供午餐,而且還常常一下就被訂完,所以如果有特定想去的餐廳,越早下手越好。


我記得去年初去了兩家餐廳,一家是位於我公司附近的老牌法國餐廳Artisanal Fromagerie & Bistro,另一家是久仰大名的Spice Market。Artisanal我當時其實已經去過兩次,一次也是去吃Prix-Fixe menu,另一次專程去吃他們的fondue,第三次則是剛好共事很久的同事要離職,我和另一個同事便趁restaurant week請他到Artisanal吃午餐。Artisanal最出名是有上百種以上的Cheese 任君挑選,然而他的餐點也很好吃,三次造訪皆吃得很滿足與盡興。當時我還有推薦這家餐廳給部門秘書幫大主管招待客人,大主管嘗試後也對Artisanal相當滿意。今年Artisanal亦有參加Restaurant Week Summer 2008,有興趣者可以到看看他們今年提供的menu


至於位於Meatpacking District的Spice Market我是之前已經想去很久了,但是Spice Market的價位算是不低,所以趁著Restaurant week去吃是在好不過的。一般來講NYC當紅的餐廳遇到尖峰時段定不到位是稀鬆平常,更何況是Restaurant week。於是我與當時的酒友兼食友FL特別於禮拜五提早下班趕Spice Market 5點的場。兩人對餐廳是相當的滿意,我對於東菜西作一般沒有很大興趣,然而Spice Market設計的菜單保有東方的精神巧妙融合了西式元素,從前菜到甜點都有小驚喜,食材新鮮、設計有創意、presentation精美附現代感,內部裝潢也呼應著食物本身的特色,融合東西方的特色,西式挑高的屋頂與石磚與充滿東方味的涼亭、布簾與侍者黃色布迦的衣著,會有一點自己位於越南胡志明市某高級餐廳的錯覺。


沒想到懷念的Restaurant Week在Toronto也有分身。


兩週前從報章雜誌得知Toronto Summerlicious week即將開始,便開始於上班時間偷閒查閱餐廳;因為海鮮自己料理不易,如果出去餐廳吃飯,個人偏愛走海鮮路線,但多倫多因為不靠海,海鮮不是從美國進口就是從Vancouver空運過來,所以一般海鮮價格比紐約高又品質亦沒有紐約好,目前吃過最好的海鮮是在highway 7附近的港式餐廳Big Mouth Kee,Oyster肥美又新鮮,現殺蒸魚美味可口,重點是價格又公道。但是這次想嘗嘗在紐約林立Oyster Bar,經過幾輪篩選,最後選了我和HT都很愛的Oyster Bar,位於downtown Toronto的Starfish Oyster Bed & Grill雀屏中選。



結果Starfish端出頗上的了台面的Prix-Fixe 菜單,讓我對多倫多的海鮮偷加了幾分。


首先前菜是來自東岸與西岸各半的Oysters。



右邊是東岸的Osyter,左邊是西岸的。這次西岸的osyter味道比較重,但肉質也比較肥後鮮美,東岸的Osyter新鮮有餘,但有點營養不良。


比較之前在NYC的Osyter bar Aqua Grill 的Oyster Sample大餐:






Starfish端出的主菜是兩種素昧平生的魚,一個是sea bream一個是Artic Char。Sea bream吃起來就是一般的白魚(white fish),但因為它把皮烤的脆脆的,搭配下面入口即化的馬鈴薯泥與Saffron source,別有一番風味,上面的radish salad也很清新爽口。




Tunisian sea bream with fennel and radish salad, fondant potato, and tomato and saffron sauce


HT點的Artic Char口感與外型都很像Salmon,肉帶有一點粉紅色,搭配Beet與white bean與source,美味更上層樓。重點是兩道菜食材都很新鮮,兩人皆很滿意的吃到見底。




Artic Char with white beans, crimson beets, and crispy shallots


甜點之一很特別的是Mojito pannacotta。Panna Cotta是義大利甜點,成分有奶油、牛奶、糖與Gelatin。Starfish加了一點twist,結合了來自古巴的夏日絕佳飲料Mojito,變成爽口很具有特色的甜點。



Mojito pannacotta-它的呈盤就像是一杯白色的Mojito


至於我點的甜點,我又再度被pudding這個字騙了(註一),因為一看到pudding我問都沒問又開始想成是西班牙的Flan或是法國的Crème Brulee,結果如圖所示是塊沾了醬頗甜的蛋糕,早之道是蛋糕,我寧願點Raspberry Sorbet 呀!



喜歡甜食者應該會很愛的Sticky toffee pudding


總體來講,兩人對第一次Toronto Summerlicious的經驗-包含食物、服務品質餐廳氣氛皆很滿意,不過兩人吃下來加飲料、稅小費也是過百,價格並沒有非常親民,但想想若一般時間來吃三道菜應該更是傷荷包,所以想偶而犒賞自己並且和significant other約個小會的人,Summerlicious真是不錯的選擇! (註二)




對於這兩個活動有興趣或是想預約今年NYC Summer Restaurant Week的人,可參考以下兩個連結:






(註一)另外一種pudding是Rice Pudding,口感類似粥的甜點,喜歡者會很喜歡,不喜歡者如我,則會覺得像是在吃嬰兒食品。所以下次在國外看到pudding,不要一昧以為是我們認知的味全焦糖布丁,先問清楚再點,以免失望。


(註二) 我發現當天晚餐時間,連我們至少有五對asian couples在此用餐,我們被安排的位置還剛好就夾在兩對講廣東話的couple 中間,一對年輕一對稍為年長,我們兩個在猜或許starfish餐廳在廣東人圈蠻出名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cEng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