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大半年沒有Cable的日子,上禮拜終於開始踏入有Cable的行列。



加拿大的電視選擇比起以前熟悉的美國cable還是有點差距,首當其衝,沒有了最愛的Bravo和MTV頻道就失色好多。為了要多看一點美國節目,訂了最貴的package才獲得之前在美國是備份頻道的TBS(而且還是Buffalo版的)。 一個禮拜下來轉來轉去都是那幾台播美國sitcom的頻道,反覆的Seinfeld、Friends、Sex and the City、Will and Grace ...等,小意外是在加拿大的Food Channel看到新一季的Top Chef (雖說是新一季,我想應該是落後美國至少一季以上吧)。



另外有一個頻道是一直播老舊影集,大部分轉到時不是在播Three Company(三人行)便是Bill Cosby(天才老爹),幾天前隨意轉到時,突然一個幼時很熟悉的臉孔出現在電視機上,"ㄟ...那不是"小虎"嗎? " 台視影集"幼虎遊龍"裡有超能力能快速移動的青少年小虎。忍不住開始看下去,講著英文的小虎,陌生感累積成一道厚厚的牆,除了小虎這個角色還記得,詳細的劇情真的忘了一乾二淨。



一邊感嘆人類記憶的脆落,頓時掉進時光隧道,回想小時後愛看的眾多影集與看影集的怪僻,比方小時候看影集的標準是只看有中文配音的,就算有提供雙聲道我還是執意要聽中文配音,和現在看電影或劇集非原音不看,以前的我完全抵觸現在的我。



其中有幾部當初看中文配音的影集到了美國看到原聲版,老實講一開始會有他鄉遇故知的驚奇感,但是僅僅維持那麼一下下,物換星移後, 以前的熱愛很一致的完全消失。



霹靂遊俠 (Knight Rider)



六年級生誰不認識霹靂遊俠李麥克也遜掉了。第一次轉到這個節目是在長島念書時期。落差是有的。首先,霹靂車的本名是"KITT",一點都不"霹靂"。但最吃驚的還是聽到霹靂車的原音竟然是一般男人聲音,沒有那種熟悉的機器人聲叫著"老哥",沒有聽到英文版的機器人聲有著一絲絲的落寞外,也驚嘆當時的配音人員也太有創意了,竟然自己幫KITT加入機器人聲的效果。



飾演李麥克的演員(David Hasselhoff)在美國也算是家喻戶曉的人物,目前仍是在線上並頗具話題性的演員,近期最有名的是演出"Baywatch",該劇目前已製播到第十季,Hasselhoff除身兼演員和執行製作外,也是個出過多張唱片的歌手呢。



在搜尋資料時,發現Knight Rider今年拍了新版,David Hasselhoff也有客串演出Michael Knight這個角色。




Knight Rider(1982-1986)

Knight Rider (2008)

中文wiki: 霹靂遊俠





百戰天龍(MacGyver)



馬蓋仙是我小時候心中的萬能英雄,萬能的程度應該僅次於小叮噹。以前覺得他一定不是常人,腦子裡哪裡來那麼多用不完的點子,雖然每集已經知道他定能順利脫險, 但看他憑著隨身攜帶的瑞士軍用小刀就地取材、化險為夷的過程,仍然可以看的膽戰心驚。來美後有在Sci-Fi頻道看過MacGyver,對McGyver本人沉靜穩重的聲音非常不習慣,當時略帶驚喜但也是沒有耐心看完,聲音帶來的影響可真不小!



飾演馬蓋仙Richard Dean Anderson至今仍在美國電視圈,比起David Hasselhoff偶而成為八卦話題,印象中很少有看Anderson的新聞。MacGyver成功奠定了Anderson的知名度,他之後陸續有頗多作品,於1995演的Stargates系列是當中比較受歡迎的,偶而瞥到幾次,Anderson身材還是保持的不錯,然而白髮蒼蒼已遮蓋不住滄桑, 實難和意氣風發的馬蓋仙劃上等號。





馬蓋先和好搭檔"老皮"(Peter Thornton)



MacGyver (1985~1992) IMDB






幼虎遊龍(My Secret Identity)

這部台灣比較冷門一點的影集在禮拜六晚間台視影集時間陪伴了我一陣子。故事開始於一個14歲高中生於一次意外中獲得了超能力(快速移動與刀槍不入等),之後各集故事則環繞在他如何暗中利用這個力量幫助身邊的人。當中我最記得的就是小虎一手各持一個類似髮膠瓶的東西, 然後一噴就飛起來了,一直對飛行很有幻想的我,這一幕很深的印在我腦海裡。


查資料時發現這部影集竟然是加拿大出產的,拍設地點不是別的地方正是多倫多,沒想到一直被美國演蓋光芒的加拿大,也有出產可以賣到國外的影集呢。



飾演小虎Jerry O’Connell,紐約人,若有看過Stand By Me這部Jerry O’Connell於11歲主演的電影應該對他有點印象,他目前仍算活耀於電視圈,近期比較廣為人知的作品是”Crossing Jordan”。我印象很深的是和Jerry外表很神似的弟弟Charlie O’Connell曾經當過Reality Show “The Bachelor”的男主角,公開徵選未婚妻。



Charlie & Jerry



上集先寫到此,下集再來讓其它自己曾經熱衷的影集與主演的演員們現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cEng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