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na Jolie在”Inside the Actors Studio”裡面談到Addiction時,坦承的說:
 
“I’ve had addiction of any form.”
 
Angelina Jolie 的灑脫與自在,我心嚮往之。
 
身為自我控制力超強的魔羯座,要我在人面前表現任何”癮”的傾向是極其困難。總認為對某件事過於狂熱就是準備失去的開端,也是痛苦的開始。於是乎,不習慣讓人看脆弱一面的我,久而久之,有如變色龍般,不論處於任何場合非常擅於隱藏自己的”癮”。
 
去年回台灣前,為了趕上台灣的流行的事物,到youtube開始看起聽說在台很紅的”康熙來了”,一邊驚呼於它的八卦程度,一邊回想到出國前超級愛看大小S的”娛樂百分百”,那個從出國後就完全遺忽略的記憶。經過3個半月台灣節目的洗禮,回來北美後,因為家裡沒有裝電視,除了偶而觀看自己收藏的DVDs或錄影帶,不知何時開始無故的於下班後,鎖定youtube前一天的”大小愛吃”,邊吃飯邊哈哈大笑。
 
這個習慣持續了有一兩個月。直到六月初的第一個禮拜一,一回家,習慣性的到youtube首頁,輸入”大小愛吃”,按了搜尋鍵,竟然沒有更新檔案。”ㄟ… 是上傳人的電腦有問題吧。”心裡這樣想。 但是,一天、兩天….下去,一周都過去了竟然一直都沒有更新,開始覺得到底是發生甚麼事了,直到上周,看到udn新聞才發現原來”大小愛吃”已經停播了。突然,心裡有一絲絲失望。”挖,接著就看不到大小S了……”。雖抱著補償心態於weekday繼續重看”大小愛吃”,偶而挑著看”康熙來了,仍無法補足我的失落。
 
透過”大小愛吃”的停播才驚覺:我又上癮了。
 
其實出國後極少在看台灣節目,主要是一開始課業忙碌,再來就是有著”ㄍㄟ ㄅㄞ”留學生想要拋棄中文擁抱英文的心態,試圖在耳濡目染下,求英文能進步,所以出國5年半,我幾乎完全沒在follow 台灣節目。幸而美國節目亦頗符合我胃口,抱著”舊的不去,新的不來”的態度,我也對著新的事物有了addiction。很快的,以前的癮,亦忘得一乾二淨。
 
有些東西,自己以為忘了,但是其實還原原本本的好好的儲存在大腦。比方:大小S。
 
以前在.com公司工作時,工作時間自由到不正常的地步,大概中午左右進公司,10pm以後回家,凌晨回家亦偶爾有之。不論是11點或是1點,回家後準時收看”娛樂百分百”的重播是不能省略的儀式。透過大小S生活化的無邏輯對談,適時消解我的煩悶、忘記當天發生有的沒的,趁機把腦筋放空。當時身邊人亦只有幾個同事知道我的愛好,反正也不大喜歡別人評論自己的嗜好,索性當成是自己隱密的小小興趣。
 
這個忘記了5年半的嗜好,輕而易舉的又回來了。
 
對美國人來講超好笑的”Saturday Night Live (SNL)”或是美國版的大小S-Paris Hilton & Nicole Richie 受歡迎的Simple Life,對我來講都不如”大小愛吃”容易取得我歡心。
 
而由”大小愛吃”停播,讓我回想到自己曾著迷的人、事、物,不按照喜好程度或年份列序如下:
 
三商虎、L.A. Boys、潘美辰、植草克秀、光源氏、工藤靜香、中森明菜、日劇、任天堂、網球、瓊斯杯、Monica Seles、馬力歐兄弟、Jodie Foster、Winona Ryder、Seinfeld、Sex and the City、Real World & Road Rule、Laguna Beach、Project Runway、村上春樹、Internet、Java、Programming、Computer、嘗試各式餐廳、Alcohol(Beers、Cocktails、Vodka、Sparkling Wine、Wine)、娛樂百分百、一個從澳門來的男子、王家衛的電影、blogging/寫作、台視影集、台版神鵰俠侶、港劇、黎明、周海媚、王菲、山口智子、女子排球/女排大獎賽/日本隊、某個中廣廣播談論電影的節目、那/這/又一夜我們說相聲、Project Runway、und.com、Yoga、Biking、HT、逛錄影帶店、Netflix/Blockbuster網路出租DVD、電影、找便宜機票、看存款增加、旅遊、在美找工作、Liza Minnelli、Broadway、在紐約看房子、Nintendo DS 、Diablo II…等。
 
 
現正進行”癮”:
酒、大小愛吃 (退燒中)、公司附近的台菜(五更腸旺、麻辣麵線、鹽酥雞)、旅行/計劃旅行、Yoga、Juno原聲帶
 
 
有人說:”無所求,必滿載”。但人生中,仍需點興趣、嗜好或是”癮”點綴。
有所求時,雖大部分時候不能滿載 ,若偶有八成滿足也夠爽High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cEng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