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灣的四個月,下廚的次數一隻手數的完。
 
一回到多倫多後,迎接我的是滿冰箱的食材。
 
HT得意的告訴我說,他的Muslim同事(註1)聽到他說他的外籍新娘簽證已經審過,將要來和他相聚,建議他: You can buy a lot of raw food for your wife to cook.
 
他就興沖沖的真的在我到達前幾天,跑到中國超市買了一堆食材。 然後我到後,也不管他老婆有時差,嘴裡一直念冰箱裡面食材,我們可以煮東西來吃。
 
從來我都不是廚房能手,交往時期也絕對是他煮飯的次數超過我,紅肉醬義大利麵、T-bone Steak和一些他媽教他的家常菜,雖然難度沒有很高,功力也絕對在我之上。然而在要到多倫多前,他已經有計劃的開始灌輸我”It is shameful if a woman can’t cook”,他還指證歷歷說其他女性友人都贊成他的論調。因為當時天高皇帝遠,他管不到我,我就是聽聽他講,還是照樣三餐在外打理,見面時,因為久沒見面,順理成章都是到外面去享受美食,所以下廚的次數還是屈指可數。
 
辭了工作後到多倫多的2個半月,角色調換,煮飯的次數日漸頻繁。也不是說他洗腦成功,我自己用意蠻簡單的,一方面想完全忘記工作相關的事情,一方面想試試到底煮飯是有多困難,就開始在一些美食網站上看一些食譜,跟著依樣畫葫蘆後,竟然成品也開始有模有樣起來。
 
驚覺原來煮飯也沒那麼難噢,也不就是切洗好A料B料,然後依序炒A混B就好了。多Straightforward呀!相較下,寫程式反而複雜上幾萬倍。當時有幾樣都大受HT好評,包括紅燒牛肉麵(這個我自己也覺得很好吃)、炸醬麵、炒米粉等家鄉料理。第一次看到牛肉麵成品的HT,一邊驚訝的說’這真的是妳煮的嗎?’ ,一邊詢問我到底在Bay Ridge那段時間是不是有偷偷去上烹飪課….
 
回台灣後,武功全廢。不是根本不用到我來煮飯-我娘的外燴或我老妹都比我會煮,或是三兩步就有各式各樣美味的小吃攤,拿刀煮飯? 免了吧。
 
這下眼見滿冰箱的食材,又開始打開Google尋找食譜。禮拜五事情更是日漸大條,哪壺不開提哪壺,問到他公司有多少人帶Lunchbox的話題,當天HT就拉著我到Wal-Mart去選購全新的Lunchbox配備: 包含一個可提可背的飯盒專用的背包、一個水壺、3個不同款式的午餐飯盒、2個不同款的水果盒,當天就趕鴨子上架,硬要生出一個午餐飯盒。因為冰箱內他準備的食材有牛肉與花枝,就快點到網上找到應用到這兩樣東西的食譜(感謝google與goolu美食網!),然後他自己準備了熱茶,神情愉悅的裝好飯盒與水果。 要出門時,我看他背起了午餐背包後,和他說你背了這個袋子後,就不酷了ㄟ,因為女生看到就知道你是已婚男人。
他驕傲的說,
Single women will feel jealous of me because I am married. Men will also envy me because I have a good wife.
 
這是哪國的理論呀! 真的有單身女子看到已婚男子背午餐背包會覺得羨慕的嗎? 或是任何男性會羨慕其他男性有老婆幫忙準備餐盒的也請自首。
 
但是為何這樣,我還是覺得很幸福呢?!
 
註 1: 該名Muslim同事已經離婚兩次,目前是他的第三次婚姻,三個老婆都是外籍新娘,目前的老婆小他20歲以上。
註 2:上禮拜五至明天的便當菜色與食譜連結:
11/19 炸醬麵+炸豬排 (真好家炸排粉)+冰鎮捲心菜(Cabbage)
11/21 咖哩雞 (這個食譜很棒,煮了n百次都不會失敗)+Cauliflower
 
註 3: 目前腦裡常想到明天飯盒可以煮什麼菜,或是到冰箱前打開冰箱瞧瞧有什麼食材,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可是一點都不喜歡煮菜的人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cEng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